close

艾倫焦躁的看著休憩廳裡的眾人。他想不透,為什麼好好的一個午茶時間...居然會開起里奧的戀愛作戰會議?


「居然問我們要送什麼禮物比較好?」吉爾挑起了眉起問道
「我雖然很常收到禮物,卻沒有送過禮物呢。」里奧瞇著眼笑道
「女孩子喜歡的東西,應該就是花、甜點、服裝、飾品這些吧。」尤利說
「如果是這些的話」露琪說道:「莉迪雅應該只會收下花跟甜點吧。就我知道的,她好像很喜歡書!」
「什麼樣的書?」里奧問道
「應該故事書、繪本都很喜歡吧。」露琪邊想邊說:「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,只是,以前她生日時,爺爺都送她書,然後她會很開心的讀給我們大家聽。」
「難怪她會成為稱職的好老師。」吉爾微笑著說
里奧再度想起那幾個夜晚,他與莉迪雅從星座的故事、花草的知識、神話及傳說等無所不談,那是段很美好的時光,而他現在正試圖延續這段美好的時光。
「笨蛋。」艾倫忽然開口:「與其在這裡討論她喜歡什麼,不如先去弄清楚她的本意才是正途吧?」
眾人被艾倫這段話給嚇了一跳,艾倫卻頭也不回的走出休憩廳。
安靜了一會兒,吉爾先開口:「艾倫說的也沒錯。」
露琪急著回答:「我很確定莉迪雅對里奧大人是很在意的!」
「既然如此。」尤利問道:「那她又為什麼要否認呢?」
露琪垂下了頭:「其實...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...」
「喔?」眾人發出疑惑的聲音,吉爾開口問道:「那麼,有什麼結果嗎?」
「我猜想...」露琪抬起頭望著眾人說道:「是傷痕的關係...」


當艾倫往騎士團訓練室的方向走去,途中經過客房的走廊時,無意間發現客房門口有個人扶著門跪在地上,他跑過去查看,發現是莉迪雅。
「喂!妳不要緊吧?」
「艾倫大人?」莉迪雅虛弱的抬起頭來:「我沒事,只是有點頭暈...」
「真是的!別太逞強啊!」艾倫抱起莉迪雅走進客房將她放回床上
「對不起,麻煩您了。」
「要我去叫妳那位朋友回來嗎?」
「不,不用了,我休息一下就好了。」莉迪雅露出微笑說道:「我還沒向您道謝呢!聽說是您帶著騎士們來小屋幫忙,真的很感謝您。」
「我只是執行命令罷了。」艾倫回答。
之後,兩人陷入了短暫的沉默...
「可以問妳一件事嗎?」艾惀忽然開口:「妳到底是怎樣看待那傢伙的?」
「那傢伙...是指里奧大人嗎?」莉迪雅低頭猶豫了一會兒,然後抬起頭回答道:「我很感激他救了我,除此之外沒有別的。」
艾倫看著莉迪雅的表情,倏地浮現一抹笑容說道:「妳啊,不擅長說謊呢!」
「這是什麼意思?」莉迪雅一臉疑惑的問道
「與其說著讓人無法接受的謊言,倒不如直接告訴他妳真正的想法,努力的說服他。」
「...」
「不過,如果妳真的想擺脫他,我可以告訴妳一個方法。」
「咦?」


那天.里奧沒有來探望莉迪雅,露琪帶著愧疚的表情回到客房,莉迪雅也沒說什麼。晚餐後,莉迪雅兀自望著窗外的星空,回想著艾倫與她之間的對話。
「妳應該知道我們父母的事吧。」艾倫在床邊的椅子上坐下
「是...」
「那傢伙啊,一直想找出凶手來報仇。」
「...那,不是很危險嗎?」
「所以,也許妳能替我看住他。」
「只要我開口要求他放棄報仇,是嗎?」
艾倫點了點頭:「相對的,如果他不肯放棄,妳就可以永遠擺脫他了。」


在辦公室的里奧,望著窗外相同的星空,回想午茶時所談的話。
「傷痕?」里奧疑問道
「是的。」露琪一邊用手指著自己的左肩到右腹一邊說:「從這裡到這裡。」
「這傷可不小。」尤利一臉驚訝的說道
露琪點點頭用略為哽咽的聲音說:「我把她帶回小屋,跟康妮一起幫她換衣服上藥時都嚇到了...之前皇宮的醫生也說過,這傷痕可能永遠也不會消失了。同樣生為女生,我也不是不能理解,想到要用這樣的身體面對心上人...」
里奧沉默不語,吉爾望著他問道:「在意嗎?」
里奧微微的笑了:「怎麼可能!別忘了,我在她還是幽靈時就喜歡上她了!」


待續


小劇場:
里奧:「我雖然很常收到禮物,卻沒有送過禮物呢。」
吉爾心裡OS:「明天起你的公務加倍!」
尤利心裡OS:「明天起要在你的茶裡加料!」
艾倫:「...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宮殿 里奧
    全站熱搜

    '靘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