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那是多久以前的夜晚呢?皎潔的月光,照耀著波光粼粼的水池也照耀著兩個相依的身影。
「今天看得到天鵝座呢。」溫蒂妮望著星空用悅耳的聲音說道。
「它的右邊有天琴座。」里奧跟著說道,但他卻是望著溫蒂妮的臉龐。
「里奧大人真的很博學多聞呢。」
「妳也不差啊。」
溫蒂妮露出甜美的微笑,接著又陷入沉思,皺起了眉說道:「為什麼我記得這些,卻不記得要來告訴您的事呢...」
「不用著急,慢慢的回想就好」里奧微笑著說道:「對了,天琴座有個故事呢。」
「是奧菲斯與冥王的故事吧。」
「是啊。真希望我也像奧菲斯一樣彈的一手好琴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這樣我就可以去彈給冥王聽,等他感動了,我就要求他讓妳復活,當然,我會記得不要回頭的。」
溫蒂妮,不,莉迪雅的臉上漾開了既幸福又甜美的笑容。里奧禁不住伸出右手想撫摸她的臉龐...


莉迪雅忽然張開了眼睛,她喃喃自語道:「是夢啊...」
她望向窗戶,窗簾縫隙透出一絲光線,顯示朝陽已經出來了。睡在她身旁的露琪還沒醒,想起這些日子以來她的辛苦,莉迪雅不忍吵醒她。莉迪雅輕輕的移動身子坐了起來,然後開始陷入沉思。她思考著艾倫所說的話語,然後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。


不久後,里奧來到吉爾的辦公室與吉爾交談。
「諭令嗎?」吉爾疑問道
「是的。」里奧回答並遞出了一份文件:「理由已經寫在申請書裡了。」
吉爾接過文件仔細查看後,抬起頭望著里奧說道:「這就是你想出來的辦法?」
「只是預防措施。」里奧回答:「畢竟她是個很特別的女孩。」
吉爾輕嘆了口氣說道:「看在你穩定下來有助於皇宮的公務,我就幫你問問看吧!准不准還是得由陛下決定。」
「非常感謝。」里奧說道,隨即離開吉爾的辦公室。


各有所思的一天就這樣隨著時間的流逝慢慢的過去了...


黃昏的最後一抹夕陽消失在天際之時,里奧帶著他精心準備的【禮物】來到客房。他敲了敲門:「莉迪雅,我可以進去嗎?」
房內卻沒有任何聲音,他焦急的伸手轉動把手打開了門,發現客房內沒有人在。
「怎麼回事?」里奧心想:「莉迪雅應該還無法走動...她會到哪裡去?露琪呢?」
他離開客房,在皇宮內四處尋找,終於從一個官僚口中得知,似乎尤利與露琪帶著莉迪雅到皇宮中庭去了,於是他急忙趕往中庭。
當他來到中庭旁的走廊上時,仿佛往日的情景再現般,莉迪雅坐在水池邊向著他微笑問候:「晚安,里奧。」
不同的是,她的身上不再是天藍色的洋裝,而是淡綠色的連身長裙外披著粉紅色的披肩。
「為什麼在這裡呢?」里奧在她的身旁坐下:「妳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,別太勉強。」
「我相信,你一定會找到我。」莉迪雅望著里奧說道:「像那個時候一樣。」
里奧聞言也笑了:「是啊,可是現在妳已經不是幽靈了。」
「記得嗎?你說過你也想跟奧菲斯一樣,去彈琴給冥王聽以換取我的復活?」
「當然記得。」
「現在也是一樣嗎?」
里奧站起身,然後走到莉迪雅面前,他單膝跪在莉迪雅面前:「莉迪雅,永遠待在我身邊吧。」
莉迪雅注視著里奧的臉龐,臉頰泛紅地皺起眉,卻什麼也沒說。
「...妳不願意嗎?」
「我很願意」莉迪雅回答:「但是...」
「但是...什麼?」里奧焦急的問道
「我要成為你專屬的家庭教師。」莉迪雅露出了最甜美的微笑說道
「家庭教師?」
「我要教你寬恕及原諒,即使你不願意,我也打算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教你。」
里奧聞言露出了無奈的笑容,他挺起了身抱住了莉迪雅,將他的臉埋在莉迪雅的胸懷裡,然後開口問道:「即使是在你身上留下這樣傷痕的人嗎?」
莉迪雅伸出雙手環抱住里奧的頭部,輕聲的回答:「是的。」
里奧沒有再說話,莉迪雅開口問道:「你不願意嗎?」
在莉迪雅懷裡的里奧輕嘆了一口氣:「枉費我還特地準備了求婚的【禮物】。」
「禮物?」
「是國王的諭令。」里奧抬起頭望著莉迪雅,惡作劇似的笑了:「妳身上的傷痕,原本應該要傷在我身上的,所以,我向陛下請求了,在那個傷痕消失之前,我都要陪在妳身旁。」
原本一臉訝異的莉迪雅,聽完了這話後,微微的露出苦笑,然後靜靜的接受里奧送上來的吻。


皎潔的月光下,美麗的水池邊,相互擁抱著的兩人,明天,皇宮會傳出什麼謠言呢?


Happy End~


註:關於天琴座的神話故事,請參考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5%A4%A9%E7%90%B4%E5%BA%A7

 

後記
幾天後,皇宮裡謠傳:「聽說里奧大人把女人帶進客房還弄到對方下不了床呢!」
吉爾頭冒青筋問道: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尤利笑道:「其實是...莉迪雅小姐待在中庭太久,著涼了,打噴嚏,里奧大人急忙把她抱回客房,隔天莉迪雅小姐就發燒...」
艾倫無奈:「笨蛋...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宮殿 里奧
    全站熱搜

    '靘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