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天,皇宮就向各領地發出了一份公文,要求協助調查是否有符合敘述的女性被殺身亡或失蹤。
失蹤這一項是吉爾追加上去的。
吉爾表示:「她說她掉進水裡是吧?如果是湖,有可能沈到湖底,如果是河流,有可能被河水沖走,沒人發現屍體的話,也許她的家人並不知道她已經死亡。」
其實里奧心裡很明白,既然溫蒂妮提到了奧本,那麼真正該調查的地方就只有一個!
但是為了不讓對方查覺到他的動態,里奧還是讓公文發了出去。
接著,他寫了一封信,秘密的派人送到城中的某個酒店裡。


之後的幾天,里奧每到太陽完全消失、夜晚來臨的時刻,就會到中庭水池去見溫蒂妮。
「晚安,里奧大人。」溫蒂妮總是微笑著向里奧問安。
「我不是說過叫我里奧就行了嗎?」
「那樣太失禮了...」
「但是我,可是很想跟溫蒂妮妳更加親近呢。」里奧瞇著眼笑道
里奧總是小心翼翼、旁敲側擊的試著讓溫蒂妮想起更多的事。
「吶,溫蒂妮,雖然妳想不起來為什麼會來這裡,那麼妳有沒有思考過,妳可能為什麼而來這裡?」
溫蒂妮聞言垂下了眼,許久才輕聲的說道:「我想應該是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里奧大人。」
「也有很重要的事要告訴奧本嗎?」
「奧本大人也在這裡嗎?」她一臉驚訝的問道
「不,他並不在皇宮裡。」
「既然奧本大人並不在此,那就表示我是為里奧大人而來的,不是嗎?」
「確實...」里奧猜測,溫蒂妮一定是從奧本那裡聽到什麼有關於自己的事,然後被奧本發現而被殺,溫蒂妮一心想著要把那件事告訴他,才會來到皇宮。
「因為被殺的衝擊太大而忘卻了那些事嗎?」里奧心想:「但是,溫蒂妮的態度有一種不協調的感覺...會是什麼呢?」
里奧想起尤利曾經問過他:「里奧大人面對幽靈時不會覺得可怕嗎?」
「一點都不會」里奧笑道:「大概是因為溫蒂妮總是帶著親切的微笑,而且她的身影那麼清楚,沒有一絲幽靈的感覺。」
「這樣啊...」尤利一臉疑惑的說道:「跟傳說中的幽靈不太一樣呢?」
「咦?」
「傳說中的幽靈都是非常可怕的!尤其她是被殺死的吧?應該會心生怨恨的到處找凶手,然後變成很恐怖的模樣嚇死那個凶手!」
「你這個”傳說”是在哪裡聽到的?」
「就是這本現在城裡最流行的恐怖故事!」尤利燦笑著拿出一本書說道:「這本書裡寫一個女性幽靈到皇宮尋仇的故事...」
「那不就是我的事嗎!」里奧心想:「不但流傳到皇宮外面去了...還被寫成了故事!」


里奧確實曾經想過:「她不會怨恨嗎?」
「妳不會恨嗎?」里奧問道
她抬起頭來,用那清澈的雙眼望著里奧
「妳是被人殺死的,難道妳不會恨那個人嗎?」
「既然我己經死了」她說出令人驚訝的回答:「恨不恨那個人並不重要吧?重要的是,我想傳達的訊息能夠傳達出去,不是嗎?」


里奧真的無法想像
「為什麼她可以這樣放下仇恨...即使知道自己是被殺死的?」
「那就是她會吸引我的原因嗎?因為我無法做到的事她卻輕易的做到了...」
「不對,死去的人與被留下的人是不同的!我還是可以恨,我有恨的權利!」
「所以,我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!」


待續
應該有人會覺得奇怪
為什麼里奧叫溫蒂妮時沒有加"小"字
那是因為里奧覺得溫蒂妮的年紀應該跟他相同或比他還大
而我的設定上,溫蒂妮是比里奧大喔^^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宮殿 里奧
    全站熱搜

    '靘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