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爾在辦公室裡看著各個領地送回來的報告:「看來結果不如預期的那麼順利呢。」
「果然...」里奧心想,他不動聲色的說道:「我會試著再從溫蒂妮那裡問出些什麼的。」
吉爾嘆了一口氣:「不影響到公務的話是無所謂,最近傳言也漸漸平息了,若沒什麼進展的話...可能要考慮停止調查了。」
里奧:「這樣啊...我明白了。」


在回自己辦公室的路上,里奧看見了艾倫,正當兩人擦身而過時,艾倫開口喊道:「喂!」
「艾倫居然會主動向我搭話,真是難得。」里奧笑道
「你到底在做些什麼?」艾倫瞪視著里奧說道
里奧看著他,揚起嘴角說道:「這不是你要求的嗎?解決幽靈事件,免得騎士們夜間罷工?」
「不要拿幽靈事件來打發我,我知道你偷偷摸摸的在調查些什麼!」
「那又如何?」里奧回答道:「這應該與你無關吧。」
說完,里奧故意忽視艾倫的視線繼續往辦公室走去,只留下艾倫佇立原地無言的望著他離去的背影。


里奧一進辦公室就發現雙手抱胸倚牆站著的席德
「你怎麼會來?」里奧疑惑的問道,因為他在信中要求只需派人把情報送來即可。
「你委託的事有點麻煩!」席德回答:「所以我想親自走一趟會比較好。」
「什麼麻煩?」
「奧本最近沒什麼奇怪的舉動。不過,他在幫女兒找新的家庭教師。聽說原本的家庭教師跟人私奔了,還帶走了一名侍女!奧本認為這是奇恥大辱,對宅第裡的人下了封口令,所以很難問出什麼來。我不知道這個情報對你有沒有用,乾脆交給你判斷!」
「家庭教師嗎...」里奧想起溫蒂妮那溫和有禮的態度以及吉爾曾經說過的:「她應該是個教養及學識都非常良好的女性。」
「那個家庭教師長像如何?叫什麼名字?」
「這可不在你當初的委託內容裡...」席德笑道:「要追加調查的話可是要另外收費的...」
正當里奧思考著要不要加追調查時,一陣敲門響起,尤利的聲音傳來:「里奧大人。」
「請進!」
尤利進門說道:「皇宮大門的衛兵來報告,說是有一個髒兮兮的女人吵著要見您,還說事關人命非常重要...您要見她嗎?」
「這...」里奧正在考慮
席德笑道:「看樣子免費的情報送上門了!」
「什麼意思?」里奧疑惑的望向席德
「記得我剛才說過的嗎?跟人私奔的家庭教師帶走了一個侍女。」
「你的意思是...那個侍女來找我?」
「誰知道呢?沒仔細問過的話,什麼情報也得不到,不是嗎?總之,有需要的話再找我吧!」席德邊走邊說的離開了里奧的辦公室。
里奧望著席德離開的背影向尤利說道:「尤利,讓那個女人進來見我。」


不久後,尤利帶著那個女人進來。
那個女人穿著雖然骯髒但並不破舊,嚴重磨損的鞋子及一臉的疲憊顯示她經歷了長途的跋涉。
里奧示意尤利去泡茶後就讓那個女人坐在沙發上,她顯得既緊張又害怕
「有什麼我可以為妳效勞的嗎?小姐」里奧微笑著問道
那女人忽然從外套口袋裡挑出一把小刀,她緊握著小刀的雙手止不住的發抖:「對不起,我必需這麼做...」
「妳想殺我嗎?」
「不...不是的...因為您是奧本大人的...」
此時,尤利正好送茶過來,看到了這一幕他不禁出聲大叫:「里奧大人!」
「不要緊,她只是想自衛而已,對吧?」里奧注視著那女人說道
「...希望您能將我跟莉迪雅的行蹤保密,不要告訴奧本大人!」
「果然沒錯...這女人是奧本家逃跑的侍女」里奧心想,然後回答道:「我答應妳,也請妳把刀放下,這樣的行為在皇宮裡並不妥當。」
那女人聞言將小刀放在茶几上,尤利見狀隨即將小刀取走並放上一杯茶,然後在里奧的示意下離開了辦公室。
「可以把妳想說的事告訴我了嗎?」
那女人低下了頭緩緩的開口說道:「我叫露琪,是奧本.克勞福德大人家的侍女。我的朋友,莉迪雅,是伊莎貝麗卡小姐的家庭教師。」
「琥珀色眼睛、咖啡色長髮、天藍色的洋裝,對嗎?」里奧忽然開口問道
露琪驚訝的抬起頭望著里奧:「為什麼您會知道莉迪雅的模樣?」


待續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美男宮殿 里奧
    全站熱搜

    '靘"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